陕西省下达1585万元专项资金助力中小企业加快融资上市
发布于:2022-07-07 08:10   来源:陕西日报   

6月28日,记者从省工信厅获悉:日前省工信厅、省财政厅下达了2022年省级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新三板、双创板挂牌企业培育项目资金1585万元,支持中小企业拓宽融资渠道,加快上市步伐,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

据介绍,这1585万元专项资金,主要用于两个方面。一是支持知识产权质押贷款,助力中小企业间接融资:将对陕西宇宏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69家中小企业通过知识产权质押获得的贷款,给予单户企业最高50万元的贴息支持,引导中小企业获得知识产权质押贷款8.97亿元,进一步激发中小企业创新活力,引导金融机构创新融资产品,有效拓宽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渠道。在69家企业中,制造业和“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占比分别为62%和30%。二是加快企业上市培育步伐,助力中小企业直接融资:对西安创路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等2家挂牌“中国青年创新创业板”的青年创业企业每家奖励2万元;对西安万隆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等9家省内新三板挂牌企业每家给予一次性奖励50万元。目前,省工信厅已累计安排资金8350万元,对167家新三板挂牌企业给予奖励。(记者 沈谦)

责任编辑:孙雪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