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陕西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开幕

发布于:2022-05-28 08:24   来源:陕西日报   

历史画卷于砥砺前行中铺展,时代华章在接续奋斗里书写。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全省党员干部群众热切关注的中国共产党陕西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西安隆重开幕。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召开,是全省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必将进一步激荡起全省人民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壮阔豪情,对陕西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具有重要意义。

回首过往历程,奋斗是追赶超越最鲜明的底色。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我们经历了极不平凡的五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省委团结带领全省广大干部群众,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迎难而上、开拓进取,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以昂扬的奋斗姿态和强烈的责任担当,牢记使命、追赶超越,各项事业坚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扎实推进。五年来,全省实现了摆脱绝对贫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千年梦想,综合实力稳步提升,改革开放持续深化,民主法治深入推进,文化自信不断增强,人民生活显著改善,生态环境明显好转,管党治党全面从严,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新成效。

五年砥砺前行,五年奋发有为。波澜壮阔的五年,使我们深刻感悟到,陕西所取得的每一分收获、每一步前进,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和党中央坚强领导;让我们深切体会到,核心就是力量、核心就是方向、核心就是未来,只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办,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干,陕西的工作一定会不断进步,陕西的未来一定会无限美好。

眺望前方征途,实干是实现蓝图最磅礴的力量。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提出的殷切期望,指明了陕西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必由之路。我们必须认清大势、找准定位、抢抓机遇,抓住用好有利条件,充分发挥比较优势,顽强拼搏,苦干实干,更好扛起国家使命,在高质量发展中不断实现高水平追赶超越,在国家战略全局中发挥更大作用,在人民共同富裕、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展现陕西的新作为,把习近平总书记为陕西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陕西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定不移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作为全省工作的总纲,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深入践行“五个扎实”,落实“五项要求”,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扎实迈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步伐。

这次省党代会,进一步明确陕西的努力方向、发展布局和重大任务,描绘我省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发展蓝图。我们要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体现在实际效果上;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屁股端端地坐在老百姓的这一面;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正确处理“稳”与“进”的辩证关系,把稳增长、调结构、推改革有机结合起来,矢志走在前列,全力争创佳绩;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把新发展理念作为指挥棒、红绿灯贯穿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要大力弘扬光荣革命传统,坚持用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校准方向;要下大气力解放思想,坚决剔除头脑里不适应、不符合的观念,努力跟得上总书记、党中央和新时代要求;要排除万难改革创新,聚焦高质量发展中的一个又一个难题,从体制机制的根本处下手,突破障碍、消除梗阻,最大限度释放改革创新红利;要铆足干劲再接再厉,只争朝夕往前赶,持之以恒加油干,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实现进步进位。

办好陕西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党的各项建设,一刻不停推进正风肃纪反腐,持续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锚定目标、心无旁骛,艰苦奋斗、少说多干,用实干实绩体现对党和人民的忠诚。

历史照亮未来,征程未有穷期。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龚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