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岗位就是一个阵地,延安战“疫”一线筑牢疫情“防控墙”
发布于:2022-01-17 12:41   来源:国际在线   

2021年末,延安市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党员干部闻令而动,第一时间响应号召,下沉社区,义无反顾加入到战“疫”一线的队伍中,用责任与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刘振华(中)进行核酸检测录入工作

戴上志愿者的红袖套,刘振华顿时感觉到身上的责任更重了。平常,他是延安市委网信办的干部,是“红色延安”的宣传员;现在,他又是坚守“疫”线的下沉干部。他说:“我是党员,关键时刻一定要冲锋在前。为家乡无恙尽点心、出点力,是我最简单的心愿。”

疫情防控期间,刘振华下沉到延安新区街道办阳光社区,积极组织成立临时党支部并任支部书记,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主动配合网格员开展社区防控巡防、特殊群体生活用品购买等志愿服务;引导群众做好日常防护,通过微信群等方式宣传防疫政策、发布权威消息等。

“请大家提前准备好核酸检测的二维码,请登记信息的到这边来排队。”从早上到傍晚,小区的几乎每个角落都有他的身影,有时一忙就是一整天,奉献着自己的光和热。

战胜疫情,守护延安,他们不知疲倦,不畏严寒,以实际行动践行“一个岗位就是一个阵地”的初心和使命,为人民群众建起一道道“安全防线”。(刘君慧)


责任编辑:孙雪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