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抗疫一线 诠释使命担当 | 咸阳市各级人大代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于:2022-01-05 11:39   来源:陕西网   

陕西网讯 目前,我省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咸阳市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响应省、市人大常委会的倡议,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战斗当中。他们奔赴抗疫一线,坚守抗疫前线,筑牢抗疫防线,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以实际行动守护着咸阳百姓的安康,彰显了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担当。

迎“疫”而上 坚守疫情防控最前线

在新冠肺炎这场特殊的历史考验面前,咸阳市各级人大代表积极行动、勇于担当,特别是医疗战线的代表,更是在疫情面前逆风而行、义无反顾。

省市人大代表、咸阳朝阳医院院长张飞飞,第一时间带领本院医护人员,主动领命,迎难而上,不舍昼夜、不畏严寒,完成了秦都区林凯社区13500人次三轮核酸检测任务,并为社区群众普及抗疫知识、疏导负面情绪、增强防护意识。

咸阳市人大代表、兴平康复综合医院院长康义启,自西安疫情爆发以来,她始终心系群众,一直奔赴在抗疫第一线,在安排好医院防护工作同时,抽调本院医疗骨干组成10人医护分队,紧急驰援咸阳抗疫,在协助配合街道、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的十几个昼夜,康义启和她医院的医护人员从早到晚有时顾不上喝一口水,吃不上可口饭,也忘记了天寒地冻,她心里始终放不下社区群众。

三原县人大代表刘碧印是新兴镇张家坳村卫生室一名普通医师,西安出现疫情以来,她就舍小家,顾大家,服从组织安排赶赴高速新兴出口,不惧严冬,在寒风中依旧身穿防护服参与新兴镇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始终坚守在核酸检测第一线,每天进行核酸样本采集工作10小时以上。

王桥镇人大代表、岳家坡村村医岳璐璘主动提出与自己的爱人以及王桥镇卫生院的两名医生联合为居家隔离的群众上门进行核酸检测工作,不辞劳苦,毫无怨言。

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人负重前行。他们只是广大医疗卫生战线代表中的普通一员,面对疫情,他们立足本职,心系群众,白衣出征,迎“疫”而上,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最前线。

守土有责,筑牢疫情防控坚实屏障

咸阳各级人大代表按照全市的安排部署,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要求,充分发挥监督推动、桥梁纽带、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和带动广大群众群防群治,共同发力,筑牢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

省市人大代表、淳化县石桥镇咀头村党支部书记杨铜川,自疫情防控开始,他就组织村上两委干部奔走于各个村组,开展走访排查、疫情防控宣传、卡点防控、公共场所消杀等工作,并劝导群众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不扎堆。昼夜值守村口路口,协助群众进行核酸采样,从早到晚,都在操心村里防疫工作。虽然他已年过六十,但却干劲满满。

省市人大代表、乾县五谷丰登农机专业合作理事刘新志,针对基层防疫力量薄弱,充分发挥发挥农机车辆机械化速度快、效率高的优势,免费为街道进行消杀,并迅速组织7名社员加入志愿者服务队伍,深入各村疫情防控卡点开展摸排、测温、查码、登记等工作,严守进村的“第一道防线”。

渭城区人大代表、大益膳房晶海餐饮有限公司总经毛稳周,带领全体员工分工协作、加班加点,每天早上制作近6000份盒饭,保障一线防控人员在寒冷的冬天能够吃上热气腾腾的早餐。

武功县人大代表、普集社区妇联主席马玉翠,团结带领26 个村52名妇干爱心接力,自发做好后勤保障,把一碗碗热气腾腾的午餐快速送到坚守的值勤人员手中,温暖了所有一线防疫工作者的心。

三原县镇级人大代表党军接到疫情防控任务后,把“家”搬到了防控点,不分昼夜挺在一线对来往人群、车辆仔细核查、严防死守。

风雨见真情,危难显担当。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如同这样的人大代表还有很多,他们虽然没有英雄壮举,但是他们肩负责任担当,虽然拥有不同身份,但他们都是人大代表。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他们“化身”为指挥员、宣传员、服务员、战斗员,用自身实际行动筑牢基层疫情防控坚实屏障。

奉献爱心,汇聚抗击疫情强大力量

“即使我们无法奋战在抗疫第一线,但我们仍然想为抗击疫情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咸阳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响应省、市人大常委会的倡议,为支持疫情防控工作踊跃捐款捐物,他们的爱心和善意汇聚成抗击疫情的汩汩暖流。

省人大代表、礼泉县袁家村党支部书记郭占武,积极组织村民、商户及作坊合作社紧急筹集面粉、菜籽油、苹果等价值近50万元的生活物资驰援西安,并在疫情期间,组织旗下供应链公司为西安市民提供24小时蔬菜水果面粉油等配送服务。

秦都区人大代表、陕西康惠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咸阳地区经理司小侠向吴家堡街道捐赠酒精、洗手液、N95口罩等价值5万元的抗疫物资;秦都区人大代表谢坤向咸阳湖景区捐赠免洗手凝胶200瓶,酒精消毒液960瓶,N95防护口罩1000个,一次性医用口罩10000个,助力咸阳湖景区防疫消杀。

“越是关键时候,企业越要承担社会责任,只要我们同心同力,必将打赢这次疫情阻击战。”省市人大代表、武功海鋈皇嘉集团王启说。疫情自今,海鋈皇嘉集团已向坚守在一线防控岗位的“守卫者”三次捐赠食品和防疫物资。市人大代表、陕西华阳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云学向三原县红十字会、咸阳市红十字会共捐赠200万元抗疫现金,传递企业温暖,践行企业使命。

截止目前,咸阳市各级人大代表已为这次疫情防控累计捐款437.2万元,捐赠食品和抗疫物资价值158万余元。

涓涓细流奔涌为大海,点点星光汇聚成银河。战“疫”时刻,各级人大代表自发为抗击疫情出钱出力,捐款捐物。一个个跃动的数字、一桩桩感人的善举,为抗击疫情注入“人大力量”,汇聚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温暖着咸阳大地,传递出战“疫”必胜的坚强决心。(记者孙倩 通讯员 张荣国 汪华  )


责任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