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机关和企事业单位下沉干部把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前
发布于:2022-01-03 08:26   来源:陕西日报   

团结一心 共同抗疫

省直机关和企事业单位下沉干部把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前

做细做实千家万户防疫事

1月2日7时,在西安市高新区鱼化寨街道水利社区天朗蓝湖树小区,省委党校(行政学院)下沉干部温文宽,早早到小区核酸检测点,和同事们做准备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他按照楼栋、楼层给居民排好顺序,在业主群里提醒大家及时下楼,既避免了聚集,又提高了效率。还没检测完,社区临时安排人员对小区封控楼栋进行上门核酸检测,他马上和其他志愿者做好交接,穿戴好防护服,与4名医护人员进入了封控区。

刚完成任务,政府给居民配送的蔬菜和牛奶到了,温文宽急忙和志愿者一起卸下物资,分楼栋归类整理。中午匆忙吃了口饭,他又一趟趟把蔬菜送到居民家中。

1月2日中午,吃过午饭,高子果径直走向西安市未央区徐家湾街道西航第一社区核酸检测点。“下午要做核酸检测,我得提前过去,协助工作人员做好准备。”她说。

这是高子果变身“大白”的第5天。作为省委党史研究室的一名干部,高子果就近下沉到西航第一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和民生保障工作。为更好服务社区2302户4300余名群众,高子果每天在社区里穿梭,走路都比平时快了不少。“作为一名党员,能够深入一线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帮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加油打气,我觉得很充实。”她说。

天刚亮,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人事处下沉干部刘嘉宁就来到下沉的西安市莲湖区桃园路街道延光社区,和社区干部一起把3000多份政府发放的暖心蔬菜卸下车。吃过午饭,她又套上防护服,在延光厂家属院的核酸检测点,协助医护人员扫码、登记信息。

刘嘉宁说:“我们每天至少跑3个小区进行核酸检测,有时候还会去支援其他组的工作,最多的时候一天跑过6个小区。”

数九寒天,核酸检测过程中挨冻、坐久了腰疼都不可避免,但当刘嘉宁看到社区居民向他们鞠躬致谢、小朋友热情地送上自己的美术作品时,她觉得自己的生活特别充实。她说:“只有冲在一线敢担当,才能对得起老百姓的这份信任。”

1月2日14时,省委直属机关工委下沉干部陈鹏脱掉防护服,消毒完毕,匆匆吃了一口饭后,又穿上红马甲,在西安市雁塔区长延堡街道青松路社区中泰嘉苑小区开始巡逻。

“大爷,我来帮你。”看到一位老大爷从楼里搬出煤气罐,陈鹏赶紧跑过去帮忙,并帮老人把换好的新煤气罐送到家。“我们在小区巡逻,一方面是让大家不要出门,另一方面也是方便有需要的群众及时联系到我们。”陈鹏说。

当晚,结束了一天的工作,陈鹏给父母打视频电话。接到下沉的通知后,陈鹏就将自己年幼的双胞胎儿子送到了父母家。视频接通后,孩子们争先恐后地给他展示自己的画:“爸爸,老师让我们画一幅英雄的画,我画的是你。”听到孩子的话,陈鹏感到浑身又充满了力量。

李晨煜是陕西省健康医疗集团有限公司下沉到未央区凤城二路颐和郡小区的一名年轻干部,在这里,他和其他15名下沉干部、50余名志愿者以及7名社区干部一起,奋战在一线。“我们这个小区虽然属于防范区,但旁边紧邻着西安市第三医院,周围也有中风险地区,丝毫不敢大意啊。”他说。

陕西粮农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人员孙勃是西安曲江新区中海凯旋门社区的一名居民,也是所在社区的下沉干部。

1月1日,孙勃和其他工作人员刚把菜分好,码在单元门口,有业主看到楼下有菜却没人发,便在业主微信群里发起牢骚:“菜拉回来都没人组织发放。”“是啊,咋都堆在楼下……”

听到手机的提示音不停响起,孙勃赶忙掏出手机,在微信群里给邻居们解释起来:“为了避免扎堆聚集,我们先把菜给大家放在单元门口,一会儿物业会通知大家按照单元顺序依次领菜。今天都能领到,请大家耐心等待。”孙勃架起业主和物业间的“连心桥”,倾听民声、畅通民意,让疫情之下的小区更加团结、温暖。(陕西日报记者 刘居星 秦骥 李羽佳 刘枫 郑斐)

责任编辑:孟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