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 党旗飘扬 | 他们,争分夺秒不停歇
发布于:2022-01-03 08:24   来源:陕西日报   

编者按

合着机器的节拍,源源不断生产防疫“铠甲”;时间被分成“优弧”和“劣弧”,重复着“两点一线”的生活。当城市突然放慢脚步,一些人却加紧与时间赛跑。

疫情之下,多生产一份防疫物资,就是为我省广大群众和医护人员多提供一重保护。关键时刻,在防疫物资生产一线,广大党员带头站出来、顶上去,争分夺秒不停歇,开足马力促生产,用坚守与奉献守护着每一个生命。

口罩生产车间

关键时刻,党员一定要顶上

定型、焊接、分拣、包装,一天下来从杨杰山手中经过的口罩有上万只。

1月1日,走出生产车间、脱下无菌服,杨杰山在夜幕下深深地呼了一口气。“因为疫情,好多同事不能到岗,驻厂值班的人就要一人顶几个人用。我是党员,关键时刻一定要顶上!”他说。

杨杰山所在的陕西益龄医疗管理有限公司,是一家口罩生产企业。当前,作为卫生防疫领域、公众日常生活的必备用品,口罩的生产供应事关公众健康、防疫大局。“同心抗疫,我们一定要扛起责任,克服困难,加紧生产防疫物资,尽一份力量。”该公司董事长杨斌告诉记者,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企业党支部第一时间发出倡议,把保产保供作为重点,号召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人手不足的情况下加班加点驻厂生产,确保供应不断线。

很快,在杨杰山、侯树艳等党员的带动下,能到岗的近10名员工纷纷响应,全员投入生产一线,两班轮倒、彻夜不停,加足马力保障生产供应,最多日生产口罩10余万只,累计库存量达700万只。此外,企业临时抽调两名司机为周边社区、核酸检测点送口罩。

“在党员的带动下,驻厂员工除了加班加点生产,还主动承担搬运、发货等工作。目前企业口罩储存充足,哪里需要,我们就往哪里送!”杨斌说。(记者 刘枫)

核酸检测产品生产线

24小时不停转

2021年12月30日,张彦辉回到居住的酒店,已将近23时。一周以来,他每天重复着从酒店到生产车间“两点一线”的生活。

张彦辉是西安天隆科技有限公司质量部检测员,负责全自动核酸提取仪质检和把关工作。来料、制造、出货……每一个环节,他都得打起精神,把不良品及时阻挡在外。

“每一天像一个圆圈,被划分成‘优弧’和‘劣弧’,大部分时间都在生产线上,其余时间休息。”张彦辉笑着说。

西安本轮疫情发生后,为了尽可能保障核酸检测试剂及仪器的生产供应,西安天隆科技有限公司及时就近安排生产人员统一入住酒店、闭环管理。

张彦辉毫不犹豫地申请加入。现在,他每天的工作时长和强度都是以前的1.5倍。试剂生产车间的同志们更是三班倒,车间24小时不停转。“每个人都在和时间赛跑,我更要把党员的积极性发挥出来,为疫情防控多尽一份力。”张彦辉说。

作为国内核酸检测产品的主力供应单位,从2020年年初开始,该公司就扩大生产线、全力保障核酸检测产品供应。“许多像张彦辉这样的党员冲在生产一线,发挥了主力和引领作用。”生产部经理陈爱琴介绍,“这次大家更是加班加点、全力赴战。现在,公司每天生产试剂超过百万人份。”(记者 刘居星)

医药企业

把药品送到最需要的地方

2021年12月29日9时,当满载抗病毒类、慢性病常用药等药品和口罩等防疫物品的车辆驶出陕西光大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库房时,该公司储运部负责人周小军松了一口气。这是西安本轮疫情发生以来,该公司送往西安市的第一车药品。

周小军说:“我们是药品、防疫器械配送企业,保证各类药品充足供应是我们的职责,更是我们的使命。”

为了把药品顺利从阎良区的公司库房送到西安市,该公司党支部宣传委员陶星星提早从相关部门开具医药物资保供企业证明和通行证,确保外出送货的10余名配送司机和发货员能如期返回单位。

2021年12月19日,陕西光大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发出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倡议书,要求集团公司党支部、工会、妇联、团支部行动起来。在西安市区办公的10余名党员主动承担起协调公司运转、配合街道和社区防疫等工作。

2021年12月26日晚,西安市雁塔区发布招募令,招募志愿者到区内隔离酒店协助防疫工作人员做信息登记、物料准备等工作。“虽然这项志愿服务需要14天之久,但公司的5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还是毅然决然地报名加入,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自觉锤炼党性。”该公司总经理曹文勇说。(记者 李羽佳

责任编辑:孟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