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卫生部:秘鲁民众充分信赖中国新冠疫苗
发布于:2021-09-17 19:3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利马9月16日电(记者郝云甫)秘鲁卫生部免疫司司长加夫列拉·希门尼斯日前对新华社记者表示,中国新冠疫苗为秘鲁加快全国疫苗接种进程发挥了关键作用,秘鲁民众对中国疫苗的有效性和安全性充满信心。

希门尼斯说,自从今年2月份首批由中国国药集团生产的新冠疫苗运抵秘鲁后,秘鲁已经从国药集团获得约900万剂疫苗。秘鲁民众迄今已接种650万剂国药疫苗,剩余疫苗将满足接种第二剂国药疫苗的需求。

希门尼斯强调,秘鲁首先为全国医护人员接种了国药疫苗。数据统计表明,国药疫苗在预防重症和死亡风险方面的有效性为94%,接种国药疫苗的秘鲁医生的新冠死亡率降低了98%。

国药疫苗的有效性和安全性让秘鲁民众对其接受度越来越高。34岁的秘鲁媒体工作者托雷斯对记者说,他9月7日接种第一剂国药疫苗时感到相当激动,因为这是得到世界卫生组织认证的疫苗。

责任编辑:孟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