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6300辆公交车“体检”确保节日安全
发布于:2021-04-30 08:32   来源:三秦都市报   

  “五一”将至,为做好公交车辆安全机件保障工作,西安城投集团下属的公交集团保修分公司对承修的6300辆公交车进行了全面安检。

  转向、制动、灯光及轮胎等安全机件是必检项目,5年以上车辆是本次安检的重点关注对象,安检采取逐车上地沟的方式进行,对于纯电动公交车,还增加三电系统等安检项目,修理工们对检查中发现的故障及时维修处置,杜绝安全隐患。

  据了解,这项工作历时10天,于昨日全面完成,做到不放过一辆车,不让一辆带病车上路。节日期间,公交集团保修分公司还将安排专人对重点景区线路车辆进行趟次安检,公交救援团队全员值守,确保市民安全出行。

  为确保节日期间游客正常出行,西安公交将根据游5(306路)、307路、环山旅游线路客流情况,提前做好车辆抽调、司乘人员班次安排等工作,有序增加线路运力,适时开通地铁华清池站至兵马俑的区间车。根据市区线路客流变化规律,增加途经公园、旅游景区、商业中心的线路运力,重点加强途经大雁塔、钟鼓楼、大唐芙蓉园、昆明池、植物园、秦岭野生动物园、楼观台、东汤峪等景点的线路运力配备。


责任编辑:代梦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