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塔速度”再创新纪录 民生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发布于:2021-01-11 10:37   来源:陕西网   

3天,100余商户动迁搬离,完成约26000平方米地面附着物拆除和垃圾清运工作,收储102亩项目用地,为雁塔市民中心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图片

“我租期一年,现在才半年,我的房租咋办?你们能让房东给我退么?”雁塔市民中心是方便群众办事的重要民生项目,杜城街道接到动迁任务后,连夜召开分析研判会,制定工作方案,细化目标责任,同时组织专人,第一时间深入群众开展走访调研,了解搬迁群众的实际困难。大家以人民为中心,换位思考,主动联系协调房东退还未到期商户的租金,最大限度保障动迁群众利益。“看着他们忙前跑后帮助我们退租金,让我吃了定心丸。政府建的是民生工程,我必须理解和支持。”整个工作期间,广大商户普遍表示理解和支持,纷纷主动搬迁。

图片

与此同时,杜城街道第一时间成立了项目指挥部,广大干部纷纷主动请缨,最短时间内组建了一支40余人的专项工作队,大家按照工作方案,明确目标要求,细化责任分工。期间,不论多晚,甚至凌晨,项目指挥部都要召开工作例会,总结全天工作,分析存在问题,推动有效化解。街道主要领导一线指挥、率先垂范,工作队员白天入户宣传动迁、了解群众诉求、协调各方关系,夜间紧盯拆除工作确保安全施工,坚持问题导向,各工作组密切配合,形成工作闭环,合力解决工作中随时出现的各种矛盾问题,确保重点工作平稳有序高效推进。

图片

尽管几乎每天都要工作至凌晨三点左右,但在高强度的压力下没有一名同志有怨言发牢骚,以对党忠诚、心系群众、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过硬作风,再次刷新“雁塔速度”新记录:出动车辆机械11台次,用时3天,快速平稳完成了102亩项目用地上,100余商户的动迁搬离,以及大约26000平方米房屋和地面附着物的拆除和垃圾清运任务,为民生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奠定了坚实基础。(供稿单位:雁塔区杜城街道)


责任编辑:代梦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