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卫生健康领域13个重点建设项目将新增医疗卫生床位16775张
发布于:2020-10-29 17:17   来源:陕西网   作者:袁晨

陕西网讯(记者 袁晨)截至10月27日,西安市儿童医院经开院区、市红会医院高铁新城院区、市公共卫生中心、市中医医院南院区、市第一医院迁建、市第三医院二期扩建、市第九医院改扩建、市中心医院经开院区、省人民医院西咸院区、省中医研究院迁建、国际陆港医院、西安渭北医院等12个医院建设项目已经开工建设。这是记者从10月29日“西安市增加优质卫生医疗资源供给”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782333f98fbec7233bbf1ec622b88e2_副本

西安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荣亮介绍,新建市儿童医院经开院区、市红会医院高铁新城院区、市公共卫生中心、市中医医院南院区、市第一医院(迁建)、市第三医院(二期扩建)、市第九医院(改扩建)、西安市中心医院经开院区、曲江新区医院、国际陆港医院、西安渭北综合医院、省人民医院西咸院区、省中医药研究院(迁建)等是西安市卫生健康领域13个重点建设项目,是进一步优化全市医疗资源布局,增加优质医疗资源供给的具体举措。

据悉,13个项目共计落实医疗卫生用地2111.817亩、建设医疗卫生用房320.479万平方米,完成医疗卫生投资275.313亿元,新增医疗卫生床位16775张。

在创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方面。目前,国家先后设置了国家癌症中心、国家心血管病中心、国家老年医学中心、国家儿童医学中心和国家创伤医学中心等医学中心。在东北、华东、中南、西南和西北五个区域分别设立国家肿瘤、传染、心血管、儿童等区域医疗中心。

西安市抢抓政策机遇,通过在土地、基础设施建设以及人才引进培养方面给予相应政策倾斜的方式,省市协同支持市儿童医院、市红会医院、市精神卫生中心、交大一附院、交大二附院、省人民医院等医疗机构,创建儿童、骨科、肿瘤、精神卫生、神经、呼吸、传染病等12个专业的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带动区域医疗、预防和保健服务水平整体提升。

2020年8月31日,国家卫健委印发了《关于设置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的通知》,明确在西北区域以西安市儿童医院为主体设置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这是西北区域获国家批准的第一个国家区域医疗中心。

荣亮表示,下一步,将通过建立省、市、驻地高校协同推进机制、加强经费和基础设施建设投入保障、推进管理体制改革、创新人事薪酬制度、推进前沿医疗技术研究及应用、加强督导考核评价等措施,加快推进其余11个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打造区域医疗卫生高地,提升西北区域人民群众健康福祉。


责任编辑:肖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