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37秒!战机撞鸟 黑匣子记录惊魂时刻
发布于:2020-10-18 13:44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近日,空军航空兵某旅飞行员王建东驾驶战机飞行时遭鸟撞击,在完全失去动力的情况下,王建东沉着驾驶战机37秒内多次规避居民区,最后三秒选择跳伞,此时距离地面只有75.9米。

当天黑匣子记录的战机坠毁前37秒画面显示,特情发生前,空军航空兵某旅正在组织对抗空战训练。飞行员王建东架机升空1分钟后,两个黑影突然迎面撞来,机腹处传来巨大声响。

空军航空兵某旅飞行员 王建东:就听到很大的撞击声音,咚一下子。然后座舱里起了一些烟雾,显示红色的告警,耳机里也冲出来一种警告声音,就是说飞机撞鸟了。

根据飞行参数绘制的模拟画面显示,此时战机距地面267米,下方是一片密集民居。

空军航空兵某旅飞行员 王建东:越来越下坠,可能维持不住。高度比较低,我只能边右转边找相对来说比较空旷的地方。

此时,飞机彻底失去动力。距离地面只有151米。

空军航空兵某旅飞行员 王建东:右下方就是一大片的居民小区,左下方是一些挺密集的村庄。只有机头左前下方一点儿,在那个城乡接合部,大概有几块儿水田。所以只能选择那里了。

在急速下降中,王建东做出最后选择,压左坡度避开右侧楼房对准无人区,维持6秒飞机方向不变后,在离地高度75.9米处跳伞成功,3秒后飞机坠毁,最终保护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窦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