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灯火】开学周记——西安曲江四小开学影像记
发布于:2020-09-24 16:41   来源:国际在线陕西   

编者按:2020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中国人民面对突如其来的考验并未退缩,反而迎难而上、奋起抗“疫”。后疫情时代,在全面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号召下,国际在线陕西频道特别推出《万家灯火》图片纪实栏目,用镜头聚焦经济复苏中的陕西力量,通过一个个“小人物”“小故事”展现陕西当下万众一心、不畏困难、奋发向上,保障经济发展平稳前行的精神面貌,以影像的力量记录那些触动人心的时刻……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国中小学学生在经历了一个“超长待机”的假期后,终于在9月迎来了开学季。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探访西安市曲江四小,用镜头记录小学生返校的真实状态。从在校门口的依依不舍到见到好朋友的兴奋喜悦,从上幼儿园时的懵懂稚嫩到成为一年级新生的阳光朝气,不舍、开心、期待……在开学第一周悄然产生。(文 李晓曦)

孩子与父母依依不舍地道别 摄影 尹建慧

孩子与父母依依不舍道别 摄影 尹建慧

家长鼓励孩子勇敢走向前方 摄影 尹建慧

开学第一天的课间操准备 摄影 尹建慧

课间趣事分享 摄影 尹建慧

课前准备摄影 尹建慧

收拾整齐准备上课 摄影 尹建慧

一年级的新生在等待发放新课本 摄影 尹建慧

“幼升小”的第一课 摄影 尹建慧

语文课前进行预习 摄影 尹建慧


责任编辑:孟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