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车时间缩短!西安地铁3号线今起调整列车运行图
发布于:2020-09-24 15:34   来源:陕西网   

为了给乘客提供更加舒适、快捷的乘车体验,切实提升运营服务水平,倡导广大市民采取绿色公共交通出行方式,西安地铁结合近期线网客流变化,计划从9月24日起,对3号线列车运行图进行调整,最小发车间隔将压缩至2分20秒,进一步提升通勤、通学等乘客出行效率,保障市民出行需求。

同时,本次运行图对3号线高峰期列车在鱼化寨至保税区(大交路)、鱼化寨至香湖湾(小交路)的开行方式进行调整。调整后,大小交路开行比例由原本的1:2调整为1:1,提升了香湖湾至保税区区段运力配置,压缩了3分43秒,小时运力提升50%,最大限度方便乘客出行。

此外,为缓解3号线周一早高峰瞬时大客流,西安地铁将加强客流监控,实时关注现场客流变化,并根据客流情况及时组织备用列车上线加开,以缓解3号线客流集中区段站台、车厢拥挤情况。

本次运行图调整后,1、2、3、4号线首末班车发车时间不变,1、2、4号线发车间隔仍与目前保持一致。

责任编辑:崔慧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