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鼓励大型商企在中小城市开连锁店
发布于:2020-07-11 09:36   来源:三秦都市报   

建设5个以上夜间经济示范聚集区,实施城市标准化菜市场建设项目,鼓励引导有实力、有意愿的大型商业零售企业在中小城市开展连锁网点建设……7月10日,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我省通过一系列举措,促进消费扩容提质,形成强大消费市场,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推进消费回升促进经济平稳运行。

在着力建设城乡融合消费网络方面,优化城乡商业网点布局。启动夜间经济示范项目,建设5个以上夜间经济示范聚集区,加快推动夜间经济发展。实施城市标准化菜市场建设项目,在全省县以上城市中心城区开展标准化菜市场新建或改造提升项目建设,重点支持经营面积800平方米以上新建菜市场和400平方米以上改造提升菜市场。开展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完善农村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体系,促进工业品下乡和农产品进城双向流通,提升农村市场消费水平。

开展农村食品经营店规范化建设试点工作。优化农村食品经营店许可条件,在全省推行农村食品经营店“告知承诺制”。强化农村食品经营店质量安全监管,督促农村食品经营店全面落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净化农村食品经营市场环境。鼓励引导有实力、有意愿的大型商业零售企业在中小城市开展连锁网点建设。在符合规划的前提下,鼓励企业利用周边存量建设用地改扩建。

加强消费物流基础设施建设,依托主要农产品产地,积极创建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做好农产品仓储保鲜冷链物流设施建设工程。加大扶持力度,整合社会资源,实施“邮政在乡”,新建邮乐购站点1200个,升级“快递下乡”,实现快递服务乡镇全覆盖、行政村覆盖率达到40%,进一步健全县、乡、村寄递物流服务网络。指导各市建成20个以上乡镇运输服务站,提高农村物流网络节点覆盖率,提升农村物流服务水平。优化道路交通管理服务,抓好便民利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措施落实。(记者 张维)


责任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