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人士:制定香港国安法是中国内政 合理合法
发布于:2020-07-10 09:5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多国人士表示,香港问题是中国内政,中国完全有权采取任何措施维护香港稳定和发展,维护国家安全。

格林纳达参议长 汉弗莱:中国是一个主权国家,香港是其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这是中国内部事务,中国采取措施解决自己的事情是再合理不过的。

你能想象香港发生的暴力事件发生在伦敦,发生在华盛顿,那些国家又会怎么应对?

哥伦比亚哥中友协主席 蒲亚纳:在美国、英国、哥伦比亚,世界上所有国家都将分裂国家、恐怖活动等定义为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因此质疑香港国安法是双重标准是有政治目的的,实际上去年甚至更早之前,恰恰因为国安法的缺失才令香港的稳定与繁荣遭到了威胁,中国政府做了任何一个负责任的政府都应该做的事情。

多国人士表示,香港国安法的颁布和实施有利于香港止暴制乱,将为香港的长治久安和繁荣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尼泊尔中尼媒体协会主席 鲍德尔:香港回归中国之后,中央政府致力于维护香港社会和平,提高港人生活水平,香港的问题不容其他国家干涉。中国出台香港国安法是重要的决定将在维护香港社会长治久安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尼日利亚众议院外事委员会主席 雅库布:对每个国家来说,保护自己的领土完整,确保不出现恐怖主义和分裂国家的行为非常重要,而香港之前出现了这些情况,这也是香港国安法着力针对的。我相信香港国安法的实施将使香港及全中国更加繁荣稳定。


责任编辑:窦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