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弘扬规划》通过专家评审
发布于:2020-07-06 14:56   来源:陕西日报   作者:记者 李卫

6月28日,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召开《陕西省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弘扬规划》专家评审会。

评审专家一致认为,《陕西省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弘扬规划》紧扣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重大国家战略要求,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扣陕西黄河文化特点和陕西发展实际,能够从世界文明、中国站位、陕西风格的高度和视角,对陕西省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弘扬的区位条件、发展基础和重大意义进行把握,从战略整体性上提出的“12345”空间布局、战略定位和发展目标,符合陕西实际。规划设计的“黄河文化记忆”保护传承弘扬工程、黄河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工程、黄河生态文化群落建设工程、红色革命文化高地建设工程、新时代黄河故事创作推广工程、黄河文化数字化创新发展工程等6大工程,一揽子计划和100个重点项目,具有系统性、前瞻性、操作性。

该规划的实施将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延续好黄河文化的历史根脉,阐释好黄河文化的内涵魅力,弘扬好黄河文化时代价值,讲好陕西黄河文化故事,助力城乡统筹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加速陕西追赶超越的步伐。(记者 李卫)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邓梦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