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研究称法国疫情“得到控制”但病毒仍在传播
发布于:2020-06-06 10: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巴黎6月5日电 (记者 李洋)法国官方研究指出,法国的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控制”,但新冠病毒仍在传播,卫生安全风险并未彻底消除。

    点击进入下一页
    当地时间6月2日,法国进入“解封”第二阶段,进一步放宽管制措施。民众在重新开放的巴黎圣母院前广场穿行。 中新社记者 李洋 摄

法国官方设立的研究疫情的科学委员会主席德尔夫拉西当地时间5日表示,官方研究可以合理认为法国的疫情“得到控制”。他说,新冠病毒继续在法国传播,特别是在巴黎地区和法国西南部传播,但其传播速度已经放慢。

科学委员会已提出法国未来疫情发展的四种可能,首先是疫情得到控制,虽然仍有聚集性感染但仍然总体可控;二是聚集性感染严重,需要加强病毒追踪和检测;三是病毒传播链已经无法识别,需要在地区或全国范围加强监控,最后一种可能是疫情危急,需要重新采取管制措施。

德尔夫拉西表示,科学委员会认为未来最可能的情况仍是疫情得到控制。他认为这与前期采取的封城等管制措施见效有关,也与“新冠病毒可能对特定温度敏感”有关。

德尔夫拉西还认为,法国今后重新恢复管制措施将是“不可能的”,他表示民众将不会接受继续管制,而继续管制带来的经济后果也将是可怕的。他说,如果疫情保持稳定,法国将从6月22日进一步放宽管制措施,让民众生活逐步恢复正常。

法国总统府5日宣布,法国政府将成立一个独立委员会,评估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相关情况;该委员会将对受疫情影响的其他国家进行比较,以研判法国是否采取了“适当的行动”。

根据法国卫生部5日晚发布的疫情数据,法国当日新增死亡病例47例,累计死亡病例升至29111例。法国住院患者降至12696人,其中重症患者降至1094人。法国当天新增确诊病例611例。(完)


责任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