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在飘扬丨“火线”战役 “火线”入党

国家(陕西)中医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举行“火线”入党集中宣誓仪式

发布于:2020-03-05 12:04   来源:陕西网   

陕西网讯(通讯员 井晶)天下有大勇者,卒然临之而不惊。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危急时刻站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2月16日,陕西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西咸新区中心医院)援助武汉国家(陕西)中医医疗队5名医护人员郭银豆、刘盼、陈庆、朱明明、张仁儒向陕西中医药大学援助武汉医疗队临时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国家(陕西)中医疗队队员入党申请书

国家(陕西)中医疗队队员入党申请书

在严格把关之下,他们“火线”入党,为抗疫一线党组织注入了新鲜血液,带来新的战斗力量。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陕西中医药大学党委主会场

陕西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西咸新区中心医院)党委分会场1

陕西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西咸新区中心医院)党员宣誓

3月4日下午,国家(陕西)中医医疗队临时党支部在武汉江夏方舱医院为来自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和陕西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西咸新区中心医院)共15名预备党员举行隆重的入党宣誓仪式。陕西中医药大学党委高度重视,通过前期准备,以湖北武汉和陕西咸阳两地四个分会场视频会议的形式同步进行。陕西中医药大学全体校领导、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及陕西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西咸新区中心医院)领导班子及党支部书记代表共同见证了这一庄严时刻。

陕西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西咸新区中心医院)手麻科护师郭银豆代表我院5名预备党员做表态发言

武汉江夏方舱医院宣誓仪式现场,在鲜艳的党旗下,15名预备党员庄严宣誓。

武汉分会场

武汉江夏方舱医院宣誓仪式现场,在鲜艳的党旗下,15名预备党员庄严宣誓国家(陕西)中医医疗队临时党支部预备党员面对党旗宣誓

这十五名同志于2020年2月29日正式进入为期一年的预备期,接受组织考验

陕西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西咸新区中心医院)手麻科护师郭银豆代表我院5名预备党员做表态发言。他说,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有幸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使命光荣、意义深远、责任重大。感谢党组织的信任和接纳,在今后的战“疫”中,他们将坚定政治立场,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真正把对标看齐的政治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对党的忠诚体现到疫情防控的一线上,体现到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上,努力工作,保证圆满完成医院党委交付的抗疫任务。

陕西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刘力

陕西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刘力代表校党委对“火线”入党的15名预备党员表示祝贺,对队员们积极响应党中央和国家号召,舍小家顾大家,临危受命、逆行而上,日以继夜的坚守在抗疫一线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连日来队员们始终坚守抗疫一线,无所畏惧、不辞辛劳,以实际行动践行精诚仁朴校训,以生命践行医者使命,以担当彰显济世情怀,给社会传递了最充足的正能量,给全校师生树立光辉榜样和杰出表率,给我们必定战胜病毒增强了信心和动力。他强调,加入中国共产党是一种荣光,更是一种责任,希望大家继续做好抗疫一线工作,发挥好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提高站位,发挥作用。始终铭记、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践行新时代医务工作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和党员的使命担当。

坚定信心,落实责任。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时刻,全体党员、干部要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工作更加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充分发挥中医药治疗优势,精心救治病人。

严格标准,保证质量。思想入党是对党员永恒的要求,各位预备党员要自觉加强党的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思想政治觉悟。陕西中医药大学两所附属医院党委和临时党支部要扎实做好跟踪培养工作。

这十五名同志于2020年2月29日正式进入为期一年的预备期,接受组织考验。

党员誓言,字字千钧。这既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在战疫一线,他们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舍生忘死,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也把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彰显在第一线。

(供稿单位:陕西中医药大学)


责任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