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企业线上培训员工 每人给予补贴780元

发布于:2020-03-01 10:45   来源:三秦都市报   

近日,西安市人社局对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线上培训工作进行安排。疫情防控期间,各类企业自行组织在职职工开展线上培训,企业线上培训提升员工技能,西安按每人780元给予补贴。

培训对象为各类企业签订1年以上(含1年)劳动合同的职工(含在企业工作的劳务派遣人员)和就业重点群体和贫困家庭劳动力。疫情防控期间,各类企业自行组织在职职工开展线上培训的,不受培训机构目录清单限制,企业也可委托目录清单内培训机构开展线上培训。就业重点群体和贫困劳动力的线上就业培训,由目录清单内的培训机构承担。疫情结束后,各类线上培训均由目录清单内的培训机构承担。

线上培训课程包括通用性职业素质、安全生产知识、疫情防控知识等课程和相关职业(工种)课程。线上培训方式可依托在线培训平台、自主开发的互联网线上平台、第三方培训平台及各类APP(手机客户端)等组织人员通过在线直播、视频录播、实时互动、教师答疑、考核测试等灵活多样的形式开展线上培训。

申报审核坚持属地申报原则,中央企业、省属企业向市人社部门申报,市属其他及以下企业向驻地区县人社部门申报。(具体流程及所需材料详见“秦闻”APP)(三秦都市报记者 白圩珑)


责任编辑:孟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