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认过眼神 你是最美的人——兴平市康复综合医院党支部党建引领抗疫纪实

发布于:2020-02-27 19:55   来源:兴平市委组织部   

陕西网讯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大家的心,在这背后,有一群默默奉献的“蒙面人”,他们在疫情防控的每个环节默默坚守着,兴平市康复综合医院党支部就是他们其中之一。

图片3

面对突发的新冠疫情,兴平康复综合医院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全体党员主动请缨,带头响应,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冲锋在前,全院医护人员团结一心,积极行动,抗击疫情科学有序推进,为保护群众健康贡献了力量。

图片1

支部周密部署,党员主动参战。康复医院党支部面对疫情,大年初二就全员待岗,院支部及时召开全院医护人员防控工作会议,认真传达上级会议和文件精神,全面部署医院防控工作。会后,全体党员公开承诺,积极请战,主动申请到一线参与防控工作。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康复医院党支部全体党员始终走在最前列,党支部书记作为领导小组组长,全面负责疫情防控工作,何洁、裴军红、胡崇辉等党员是医院医疗救治专家小组骨干力量,她们每日在医院向群众宣传防护知识、定期消毒、收集医疗废物、在医院发热门诊预检分诊患者、收集报送疫情信息……。30多个日日夜夜,大家放弃了年假,夜以继日,没有人叫苦叫累,更没有人退缩。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全体党员的带动下,康复医院疫情防控工作科学有序进行,为患者群众创造了安全健康的就医环境。

图片2

坚守一线防控,党员奋勇争先。为了仔细筛查外来人员进入市区,市卫健局安排医护人员轮流在西宝高速兴平出口进行筛查。接到通知后,康复医院全体党员无惧疫情,奋勇争先。窦淑霞是年过70岁的老党员,她说“我也是一名老党员,年龄不是问题,大家都去了,我也要参加”。入党积极分子来小妮也不甘落后,她说“我要向党员看齐”。2月4日,康复医院党支部一场特殊的主题党日活动在西宝高速出口开展,在党支部书记张宏的主持下,全体党员在鲜红的党旗下庄严宣誓:牢记使命,不畏困难,为兴平人民守好安全防线!在党支部的领导下和全体党员的带动下,从1月28日凌晨开始,康复医院76名医护人员一直坚守在高速出口,大家穿着笨拙的防护服、带着厚实的口罩,迎着往来不断的车辆,一次次耐心细致的查体、登记、消毒,尽管认不出他们的面孔,但从他们的眼睛里,传递出打赢这场阻击战的决心……,正是有这些可敬的逆行者,才为全市群众健康构筑了一道安全防线。    

图片4

      慰问一线人员,奉献党员爱心。在投身一线防控的同时,看到干部群众夜以继日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康复综合医院党支部购置了消毒液、口罩及方便面、牛奶、矿泉水等,先后慰问了在兴平西宝高速收费处值守的公安干警、医护人员,在火车站值守的西城卫生院医护人员,在北街村和西丰村值守干部群众。2月10日党支部特意安排医院厨房,精心蒸好关中小吃--面皮子,送到西宝高速检疫点,让值守在一线的干警、交通、医护人员吃上了香喷喷的面皮子。疫情防控以来,医院党支部和院办先后捐赠过氧乙酸10桶,84消毒液10桶,口罩1100个,方便面30箱,八宝粥30箱,奶品30箱,总价值14000余元,把康复医院党支部的温暖送给了一线防控干部群众。

责任编辑:一休